logo
作者
Nord Anglia 教育集团
26 一月, 2022

活动行丨让音乐之光闪耀 诺德安达冬季汇演高光时刻

活动行丨让音乐之光闪耀 诺德安达冬季汇演高光时刻  - Winter Showcase
“琴瑟友之,钟鼓乐之”。音乐素质教育作为全人教育重要的一部分,自始自终贯穿在诺德安达的全面育人目标之中。

双减时代,教育将如何发展?不少家长感到了迷茫与焦虑。在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我们始终从容地坚持用高质量的全人教育激发每一个孩子的内在潜力,实现最优的自我成长。

 

琴瑟友之,钟鼓乐之,艺术教育作为全人教育体系重要的一部分,自始自终贯穿在诺德安达的教学之中。我们联合全球顶尖的表演艺术院校--纽约茱莉亚学院,为学生开设兼具广度与深度,包含音乐、舞蹈和戏剧的表演艺术特色学习项目。

 

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舞台上,找到表达自我的自信;在丰富多彩的表演艺术活动中,激发自我探索的勇气;在协同表演的过程中,寻找志同道合的知音。

 

十二月的冬季展演,各所诺德安达学校百花齐放,竞相展现令人振奋与惊叹的演出。

 

挑战自我 不断成长

 

在艺术上不断探索与挑战自我,上海诺德安达有着自己的坚守和创新

 

NAE_News_NACIS1

 

上海诺德安达冬季汇演的舞台上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表演者。他们不拘泥于表演形式,在一次次的表演中尝试并创造全新的作品。五年级的子高同学在去年的舞台上挑战了音乐剧与个人演讲,今年他又在戏剧中接受舞台表演更多的挑战。学校也不乏初次登台的新星们。他们也在老师与同伴的合作下圆满完成表演,大放光彩。近六百多家长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两个小时的琴瑟友之,自我探索,迈向未来的视觉盛宴。

 

不同于去年略显羞涩的表演,嘉兴诺德安达舞台上的小演员们今年有了明显的进步。不管是个人独奏还是团体舞蹈,聚光灯下的每一个人都自信、勇敢、耀眼。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表演艺术的魅力!

 

NAE_News_NASJiagxing1

 

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我们为此准备了很久。在弥漫着爱与温暖的氛围中,看到大家在最后一刻的掌声与欢笑,对我来说,这次的冬季音乐会是一次终难忘的体验。

 

——嘉兴诺德安达九年级学生

中西融合 多元发展

 

文化的认知与欣赏并非一蹴而就,需要在课程体系中嵌入多元文化理解教育,同时在日常教学中设计、组织相关活动,让学生们经历认知体验、碰撞比较、探究感悟等一系列学习过程,从而培养对不同文化的理解、欣赏、表达的能力。

 

在新年到来之际,诺德安达学子们通过富有中国特色元素的排练和表演,展示其对于中国民族与文化的认同与自豪感。在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生们通过传统古筝表演、诗词朗诵、民族舞蹈等表演,将中华文化的多元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宁波诺德安达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则巧妙地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场线上直播音乐会,带来了弦乐、古筝演奏等30多个精彩的节目。

 

地处北地的大连华美学校高中合唱团用一曲《City of Stars》演绎了人与世界、人与自然、人与自我的动人情感。经过三个月的刻苦排练,身在南方深圳诺德中学部的演员们挑战了高难度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爱乐之城》,用英文歌舞剧表演征服了到场的每一位嘉宾。

 

NAE_news_NASShenzhen1

 

NAE_News_NASBeijingfangshan1

NAE_news_NASNingbo1

 

家校携手 合力共育

 

每次展演的舞台也为我们的宝藏家长们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由深圳诺德舞林高手掀起了表演的高潮!佛山诺德安达的妈妈们也用深入人心的歌声将大家的心紧紧相连。舞台上的每一位家长都跨越了年龄与身份的局限,成为了诺德安达学习者大家庭中的一员,让诺德学子在父母榜样的雨露润泽下继续快乐地成长。

 

NAE_news_NAEFoshanparent1

 

 

家长合唱团是为冬季音乐会特意成立的,每周的排练让我们家长凝成一股绳,对学校更有亲切感和归属感。我希望吸引更多的家长加入诺德大家庭,家校共建,我们同行

——佛山诺德安达二年级家长代表

 

 

对同学们来说,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付出时间和精力、一起克服困难、一起花费心血共同做一件热爱的事,本身就构成了成长路上难得的经历与回忆。而经历合作的挑战与反思、收获成长的快乐与力量恰恰就是我们诺德安达艺术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壬寅虎年即将到来,期待诺德安达的学子们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大放光彩!